羽空w

超蝙坑中( ・ิω・ิ)

《熹微》/鸣卡

饮鹿:

2013.08.14 买了火影的碟 每天看到半夜一点 看到一百多集 佐助走了 一直喜欢卡卡西 后来觉得 鸣人也不错




*恨晨光之熹微:遗憾天色朦胧还没有亮。熹微,天色微明。

*****
旗木卡卡西连续性地失眠。
他如同之前一样在深夜醒来,或者也可以说他根本没怎么睡——背部深切的伤口还在充满活力地往他的身体里填叫做疼痛的物体,即使是已经异常疲惫也无法入眠,却不想让自己的女学生担心,只好在小樱离开前装作熟睡的样子让其安心。
然而当已然熟悉的深夜笼罩在病房内的时候,卡卡西终于有些无奈地向自己的身体投降——他实在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使,甚至是迫使自己入眠,只好坐起身,伤口牵动的时候有些疼,可是他还是眼神悠悠地望向漆黑的窗外。
果然还是睡不着啊。

不仅仅是一两天那么简单,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在模糊地浅眠一两个小时后醒来,借着月光看时间大多是午夜左右,这时他就又躺回床上,闭眼,尝试继续入睡,可是二十分钟过去后他开始数绵羊,一个小时之后,当绵羊数到1876只时,他终于轻叹,拉开台灯,拿起床边那本有些卷边的软页小黄书,耐心地看起来。
当亲热天堂的最后一页被他翻过去的时候,大约是四点钟,天色处于夜晚和白昼相交的一刹那,依旧漆黑的夜色下没有一点光明,唯独他的屋子如同孤单的蘑菇在黑夜里发着熟睡的人所看不见的微小光芒。可是往往下一秒,旗木卡卡西会觉得天地突然就亮了起来。
他有时会为没有人能看到这样奇妙的瞬间感到遗憾,至少他是希望有些人能看见的,或者也可能是某个人。虽然不可能。
他睡得那么沉。
相比较于某个每次睡着都会如同死过去一样的金发人柱力,旗木上忍不由得在深夜的时候羡慕起来。
什么时候能像鸣人一样就好了。
像鸣人一样。
一样什么呢?或许是睡眠质量高——但绝对不仅仅是这个,卡卡西明白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他金色耀眼的短发在空气中摩擦出阳光的时候,他对着自己自信地笑着说:“老师就由我来保护。”的时候,以及他修炼疲惫抱着自己沉沉睡去的时候。卡卡西总在这些时刻感到一种遥远而又活跃的热度,是一种对命运依旧保持挑衅态度的稚嫩和勇猛。
他知道那才是他羡慕的。
自来也曾经对他说:“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甘于屈服命运的人。”
那时他笑了笑,不知道说什么。对于长辈他总是谦逊有礼,而对于事实他一向是无力驳斥的。
自来也晃了晃空空的酒瓶,又调侃说:“看你对漂亮小姐丝毫没有兴趣,真是无趣地男人呐。对于你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呢。”
那时他的心里没由来闪过一个大刺刺的笑容,然后浮现的才是带土和琳儿时的面容,他苦笑,心想果然回忆抵不过身边人么。
卡卡西一直以为自己很完整地活在回忆里。
可是他忘记去想身边人究竟是谁。
也或许是他不愿想。他就如同所有人口中说的那样,懒散漫不经心,对什么事都不在乎,他承认这一点,可是只有那个少年在一次任务中替他挡下攻击后,依旧笑着说:“卡卡西老师你啊,太不坦诚。”
鸣人说:“老师明明努力地想保护每一个人。”
他当时突然想起很多往事,有关带土的琳的,还有许多答应了却终究没能实现的承诺。他想对面前已然有些成熟的少年说些什么,张了张口却终究说的是:“太乱来了,你现在是任务的核心,要学会保护自己。”
鸣人的眼神顿时像沉入了冰底。

旗木卡卡西知道自己在逃避些什么,可是他不愿多想。
失眠的第一天晚上,他曾经分析过原因。
早上的时候遇到了热血沸腾的李和凯在河边训练,李一边流着面条般的眼泪一边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凯的“深刻哲理”,卡卡西想如果给那个小本编撰成册的话,它的名字一定是《凯老师经典语录集——沸腾吧青春!》,不过要自己起的话应该是《论体术的后遗症之临床事例》。
中午的时候阿斯玛带着鹿丸井野丁次,在经常的座位吃烤肉,井野一边无奈地抱怨丁次一边指责老师太宽容,鹿丸一脸麻烦地坐在座位上,丁次当然是最开心的,甚至在其他人都向自己打招呼的时候还在向盘子里收集食物。卡卡西一边笑一边想,自己带着三个学生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前了吧。
晚上没有遇到什么熟人,买了一大纸袋速食回到家后,却发现有个身影已经站在自家门口,笑着对自己说:“老师回来的好晚啊。”于是他们又一起去吃拉面,鸣人一如既往食欲很好,或许是因为还在成长的缘故吧。吃完第二碗面后,鸣人抬起被热气蒸得发红的脸说:“卡卡西老师,我要去和好色仙人修炼了。”
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因为他在发觉自己失眠的真正原因时,便不愿再去想什么了。这或许也是他一直不打算麻烦五代目火影的原因——他知道问题出在自己心里,而且似乎没什么办法能改变。

不过没关系,他旗木卡卡西多的是时间。慢慢来。总有一天他可以用时光把那抹金色磨成粉末,放在心里就如同他把记忆中的带土和琳掩埋起来一样,只要时间足够长,没有什么伤好不了。
他下意识想摸自己的背部,却把手伸向床头——结果那里空空如也。他似乎是才想起来这里是医院,而亲热天堂可能正躺在家里,看着濒死的帕克怎么把自己的床单揉乱,弄得一团糟。想到这里他不觉有些头痛,按了按太阳穴后继续把目光投向室外的黑暗。
说实话,卡卡西并不讨厌这种漆黑的夜色,因为他总能在那里看见苍老的银白,温柔的粉红,固执的深蓝,以及耀眼的金色,一些或遥远或清晰却都无法言说的伤口,像是藏在背部,疼却不易看出。而他一定要用这样看上去光鲜的外边去保护一些什么,让那些还未来得及消逝的保持在不瘟不火的阶段,这样或许结局不至于像以前一样糟糕。
就像,鸣人,你变强的道路上我会陪着你走。
你成为火影的时候我会沉默看着你。
你结婚的时候我会送上安静的祝福。
然后当木叶面临危机的时候,我会成为你的利刃。
卡卡西的眼瞳有些干涩,他控制自己不要再去想别的,关于那少年懵懂的喜欢,关于他无限光明的未来,以及说不清是否真实的爱。
即使他说,“我喜欢老师,和喜欢小樱是不同的喜欢。”
他不能以此就去相信什么,期盼什么,他承认那或许是真实的,可是他终是不愿自己的存在给这个少年过大的影响,他应该无所顾忌地去挑衅命运,而不应该把青春花费在自己的身上。
卡卡西揉着自己的头发想,真是老了,自己。
门发出细微的响声,卡卡西下意识去摸苦无,然后对着门口露出战斗的姿态,即使是受伤,解决几个麻烦也绝对不是什么问题。
前提是精神状态好的话。
门缓缓打开,来人在夜色中逼近。卡卡西握着苦无的手却随着距离的缩短而渐渐松开,直到那双亮得惊人的蓝眸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他终于把苦无放到一边,放松肩膀却依旧惊讶,眯着眼睛打招呼:“哟,这么快就回来了?”
鸣人沉默着,低气压充斥着病房,卡卡西想这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变得这么严肃了。而鸣人只是看了看卡卡西身上的绷带,和从他漆黑的目光中透出的倦意,目光终是有些柔和,他似乎叹了一口气坐到床边。
卡卡西那一刹那觉得,鸣人长大了。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不同于少年清爽气息的味道,像是一株小树,未经仔细看护却在一夜之间长至参天,绿茵如盖。他想到不久前鸣人还拍着胸脯对他说:“等老师老了就让我这个火影大人保护你,保证没有人敢欺负老师——当然我不是说老师你年纪大,你一点也不老真的可是我还是会保护你……”卡卡西看着夜色中的少年,忽然觉得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值得期待。
鸣人低低地说:“老师最近没好好休息吧——竟然会因为过度疲劳而在任务中分神被伤。”
卡卡西听出鸣人的声音中也有那么一种淡淡的疲劳,想是不知谁通知了他所以连夜赶回来了吧。
你这又是何必呢,鸣人。
鸣人继续说:“卡卡西老师,你怎么就不会照顾自己呢。我都说了我会保护你所以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强,我修行的时候根本不敢懈怠偷懒,我就是希望回来的时候能让你开心,可是我刚离开一个月你就出事了——老师,就算是为我你也稍微珍惜点自己的身体好不好。你知道我说过我……”
鸣人的眉深深皱着,却突然停了下来,张口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却又停在喉咙。卡卡西安静地看着他,他想听一些同样,可是一定要不同的答案,不然的话,不然的话。
鸣人深吸一口气,笃定地说:“我爱老师,这和我喜欢任何其他人都不一样。”
然后少年紧紧地把上忍抱在怀中,轻抚他背部的伤口:“我想和老师一辈子在一起。”鸣人的身子因为紧张而有细微的颤抖,期待却又害怕听到什么,可是他最终直视着卡卡西的脸,二人在黑暗中对望。卡卡西看着鸣人眼中的光,缓慢地微笑,心想他果然还有着不屈从于命运的信念,他依旧是个孩子,却已经值得自己去期待。
太好了。
卡卡西突然有些困了,他的眼睛眯了眯,下一秒就被少年温柔地放倒到床上,鸣人给他盖上被子后“老师好好休息”。卡卡西笑着揉了他的头发,轻轻说:“最近一直失眠——”过了很久很久。
“可能是因为一直在想你。”卡卡西沉沉睡去。
那就帮他实现梦想吧,包括里面有自己的那部分。
鸣人愣了一下后抑制不住嘴角上扬,他温柔地看着卡卡西,时钟显示差不多是四点钟,本来如砂纸一般黑的有些粗糙的夜色的边缘,在天空上似乎突然显现出了一些微渺的光色,就在一刹那诞生了最浅淡的白昼。
天色微明。
FIN.

评论

热度(39)